中年过后,内心淡然,一切皆安

中年过后,内心淡然,一切皆安

摘要:世上的好就是忘记不快,愉悦地活着,珍惜所有存在的时光与之淡淡相安。

似乎只是一转眼,已近中年,不去感叹。这世上需要感叹的事情太多,经纬纵横的尘世,哪一天不在上演生死离别和爱恨情仇,折折叠叠反反复复如同戏剧。

不想说世上所有的生灵都是戏子,而是认为每一个鲜活的生命只有经过尘事的洗礼,才能最终明白或找到自己的所在。

生老病死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了感知世界的心,很多时候,不是别人背叛了我们,而是我们背叛了自己。两个人在一起,谁都需要呵护,只有相互呵护,感情才能安稳。

忠贞的爱情是存在的,只是我们能否遇见或在什么时候遇见,需要机缘。这世上,人基本是遇人不淑的,不是人心太坏,而是我们还没有安静和相互依偎的心。

不要埋怨,俗人终究是修不到功德圆满,更别说成圣成佛,所以走什么路就慢慢走,任云卷云舒,用清淡平和的心面对和过好每一天。

书上说,所有的付出都会得到回报,福泽需要慢慢积累,也许不能现世安稳,它终究会在某天来临。

感情也是如此,愈久弥新的爱大多是从平淡时开始的,用每个日子去积累彼此的好,才越发新鲜和靠近。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