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两万多流动党员聚拢起来

把两万多流动党员聚拢起来

湖北秭归农民工党员、出租车司机王华君,搞活动搭平台

摘要:党委连续5年举办“家乡行”献爱心活动,动员280多名党员帮扶家乡孤寡老人和困难老党员,共捐款40多万元,利用“英子姐姐”助学网站捐资助学73人次。

“感谢王书记、感谢所有给我献血的党员、感谢党组织给了我第二次生命!”9月11日,在湖北宜昌农民工服务中心,秭归籍党员刘桂林激动地向中心党委副书记王华君鞠躬致谢。原来,今年5月22日,刘桂林在医院生孩子时,突发羊水栓塞,生命危在旦夕,急需大量B型血小板救命,而医院血库B型血储备不足。危急关头,家人向王华君求助。王华君立刻通过党委及各支部的QQ群、微信群发出求助信息,短短两天内,就有近百名农民工党员从宜昌各区赶到医院,为刘桂林献血,及时挽救了她的生命。

在宜昌打工的600多名秭归农民工党员,是如何“聚沙成塔”的?这多亏了农民工党员、出租车司机王华君。

实心实事聚民心

王华君清楚地记得,2013年5月,他在秭归县委的帮助下,准备成立水田坝乡在宜昌的农民工党支部。刚开始他通知分散在宜昌各行各业的流动党员开会,但通知了近百人,结果只来了一二十人。

党支部选举王华君为支部书记,但当时一没经费、二没活动场所,怎么办?王华君和班子成员就自掏腰包搞活动。大家一致认为,支部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如何把流动党员聚拢来,实现离土离乡不离党。

王华君和支部的党员们实地走访,和流动党员们见上面,攀攀老乡、拉拉家常,联系起来。定期开展党组织活动,让党员们有机会聚一聚。不过,讲感情是一方面,更重要的,还得靠党组织为党员办实事。

流动党员谭邦权和王华君同为水田坝乡人,也是名出租车司机,但在王华君成立党支部之初,却一直抱质疑态度。直到2014年中秋节夜晚他遭遇敲诈,王华君深夜赶来相助,才让他的态度来了个180度大转弯。从此之后,谭邦权不仅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类活动,还介绍身边的流动党员“归队”。

就这样,一个找一个,600多名流动党员纷纷“归队”。在流出地、流入地两地党委的支持下,一个党支部慢慢发展成一个党委,下属8个党支部、32个党小组。王华君任中共秭归县在宜农民工服务中心委员会党委副书记、秭归县在宜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中心在宜昌城区挂牌成立了64个农民工服务联络站,2.8万名秭归籍农民工心中都有了党组织,都知道王华君。流入地伍家岗区宝塔河街道办还免费为他们提供200平方米的办公活动场所,中心有了稳定的活动阵地。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