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两万多流动党员聚拢起来(2)

把两万多流动党员聚拢起来(2)

湖北秭归农民工党员、出租车司机王华君,搞活动搭平台

摘要:党委连续5年举办“家乡行”献爱心活动,动员280多名党员帮扶家乡孤寡老人和困难老党员,共捐款40多万元,利用“英子姐姐”助学网站捐资助学73人次。

依法维权促和谐

2016年12月31日,正在宜昌一建筑工地施工的姜从科,不幸从33层高楼坠落,当场死亡。闻讯后,亲友从秭归老家租了三辆大客车,载来100多名村民到事发地,要求企业给个说法。老乡们也通知了王华君,王华君立即带着秭归在宜农民工服务中心的班子成员和法律援助律师火速赶到了现场。在王华君的耐心劝说和引导下,双方同意坐下协商。从当天下午4时一直持续到次日6时,王华君和律师依照法律和事实,为死者家属争取应得的权益,在经过长达14个小时的谈判后,双方最终达成了一致的赔偿协议,也避免了一起严重的群体性事件。

党员带头奉献。针对农民工子女入学、入托难,在党组织的号召下,党员王恩群在宜昌开办书法培训班,承诺免费为家乡农民工子女提供培训;党员胡玲华创办新天地幼儿园,先后接收80多名困难农民工儿童入园,减免保教费近4万元。针对农民工就业创业遇到的问题,党组织通过老乡带老乡、朋友带朋友等形式,积极提供就业信息,3年来先后帮助4000多名秭归籍农民工在宜昌实现就业。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