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党员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有感

青年党员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有感

摘要:一个人无论走到哪里,都不能忘记自己为什么出发,丢掉了这个初心,也就失去了生命最本真的意义。有腐败官员在忏悔时说到“官做大了以后,人就开始飘了,各种欲望开始如野草般疯长,慢慢迷失了自己,忘记了自己出身农村,父母还是农民”。

在工作之余,从头到尾读完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合上书,看着封面上习近平年轻时的肖像,不由想起与他的“一面之缘”。

2013年11月,习近平到湖南考察,其中有一站便是我的母校中南大学。那一年我刚毕业参加工作,听说总书记马上要来,便特地向单位请了半天假,匆匆赶往学校。一下公交车,我就往学校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小跑,生怕错过见总书记一面,那种迫切感像是赶着去见一个偶像,又像是去见一个梦中情人。等跑到实验室门外,两旁的甬道上已经密密麻麻站满了夹道欢迎的学弟学妹。为了能近距离看到总书记,我只好厚着脸皮挤到队伍的最前排。没等我站定,总书记一行步出实验室,看见我们这些热情的青年学生,他微笑着亲切跟大家握手致意,大伙抢着跟总书记握手,高喊着向总书记问好。这一次我由衷地感受到对党的领袖的拥护和爱戴,也真切地为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而无尚荣光。从此,我便成为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铁粉”,开始一心追随党的脚步。

我出生在农村,从小听父辈们讲述他们那个年代生活的种种不易,也能感同身受习近平在梁家河度过的七年艰苦岁月。这七年跟乡亲们日复一日的苦干,淬炼了他的意志品质,塑造了他的世界观,决定了他的人生道路。我们这代人生活在物质丰富的新时代,自然不会再经历类似习近平在梁家河的艰苦。然而人生原本就是一场旅程,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不管是走向哪里,这一路上总会有曲折迂回、沟沟坎坎,免不了摔跟头、磨起泡。没有这些磨难,就无法成为人生故事的主角,也就无法完成属于自己的人生使命。

一个人无论走到哪里,都不能忘记自己为什么出发,丢掉了这个初心,也就失去了生命最本真的意义。有腐败官员在忏悔时说到“官做大了以后,人就开始飘了,各种欲望开始如野草般疯长,慢慢迷失了自己,忘记了自己出身农村,父母还是农民”。对于像我这样的青年党员来说,人生的路还很长,希望每一个都能守护住内心世界的那片净土,不放纵,不沉沦。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