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利剑》观后感:心有敬畏才是廉

《巡视利剑》观后感:心有敬畏才是廉

摘要:巡视利剑“出鞘”不仅仅表达了反腐一直在路上的决心,更道出了巡视利剑不是“花架子”的事实,在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面前,巡视利剑就是群众的“护身符”,就是贪官污吏的“克星”。

按照县委要求,9月7日至11日,我认真观看了专题片《巡视利剑》,通过观看专题片,感触很深。

专题片首次曝光的中央巡视组工作镜头和巡视后落马高官的现身说法,只要是做了以权谋私的“亏心事”,迟早是要“出事”的。

因此,作为党的干部要明白巡视利剑不是“花架子”背后的深意,要懂得不触碰党纪法规,才是最安全的办法,立足本职,做好服务群众的事,才是最好的成绩,更不要以为巡视利剑就是“一阵风”,要知道“回马枪”常在,震慑常在。

面对巡视利剑,党员干部切不可有“过关”“侥幸”的心理,巡视一直在路上,当官和发财从来都是不相交的平行线,只有震慑常在,才能敬畏常在,党纪国法常记于心,践于行,才能用权不逾矩,走好为官路。

专题片中的苏树林,幼年丧父,家境贫寒;从大庆油田“起家”,靠着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兢兢业业、遵纪守法,在组织的关心和培养下步步高升至部级高官,却因严重违纪,仕途戛然而止,令人唏嘘不已。在人生余下的光阴里,他们只能面对冰冷冷的牢狱生活,没有了往昔的神采,失去了自由,留下了终身的悔恨。联系到身边的基层党员干部,如何做到自身硬,避免犯他们同样的错误,唯有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坚守信仰,绝不逾越半点规矩。

巡视利剑“出鞘”不仅仅表达了反腐一直在路上的决心,更道出了巡视利剑不是“花架子”的事实,在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面前,巡视利剑就是群众的“护身符”,就是贪官污吏的“克星”。

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必须有权威性,成为国之利器、党之利器。而综观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始终冲锋在管党治党前沿和正风反腐一线,发现一批领导干部问题线索,推动解决大量突出问题,有力促进被巡视地区、单位和领域强化党的建设、加强党的领导,有效推动被巡视地区、单位的改革发展,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支撑,成为反腐败斗争的一把“利剑”,成为党内监督的一种利器。 我们共产党员要时刻有敬畏之心,才能时刻有述廉动机。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