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体会:生命不息 学习不止

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体会:生命不息 学习不止

摘要:生命不息,学习不止,我们要用积极的进取心去读书去学习去思考,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不断成长,不断的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只要这样,我们才能与时俱进,成为一名合格的组工干部!

学习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之后,深深的被习近平总书记热爱学习、读书不辍的精神所感动。在梁家河那样艰苦的条件里,青年习近平也从来没有放弃过学习,放弃过读书。

据雷平生回忆,习近平在陕北农村劳动期间,数年如一日的保持着刻苦学习的好的习惯,“有个针缝的时间都要读书”。经过一天劳累的农活之后,晚上习近平还要继续读书,由于怕影响到其他人睡觉,他将灯挪到一边,用身体挡住光线,有时候雷平生晚上醒来,发现习近平还在看书。习近平总书记后来回忆道:“我并不觉得农村7年时光被荒废了,很多知识的基础是那时候打下来的。”这种勤奋好学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人生轨迹。从梁家河的窑洞到清华大学的课堂,从基层工作到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

作为一名组工人员,我们更应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这样热爱学习、热爱读书的精神。我们组织工作工作量大,责任大,纷繁复杂,是“鲜花”下的“绿叶”,是党员、干部、人才的“发射架”、铺路石,容不得我们有一丝的懈怠。在时代飞速发展的今天,信息不断的更新换代,一旦我们丢失了学习的习惯,丢掉了学习的态度,我们很快就会“落伍”。

生命不息,学习不止,我们要用积极的进取心去读书去学习去思考,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不断成长,不断的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只要这样,我们才能与时俱进,成为一名合格的组工干部!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