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怪他人太冷漠,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不容易(2)

别怪他人太冷漠,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不容易(2)

摘要:别怪他人太冷漠,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不容易

没有人的生活比别人更容易,别随随便便让别人对你设身处地。

昨天下午,大学时的闺蜜突然在微信上给我发了一句”唉”。

她毕业后考上了公务员,单位福利好,假期多,工作也相对比较轻松。

对我这种不知节假日为何物的互联网从业人员来说简直是活在天堂。

我问她怎么啦,她幽幽地说:“也没什么,就是觉得生活挺没意思的。“

我对着电脑苦笑了一下,心里挺不是滋味。

她之前也给我发过类似的微信,哭哭啼啼说了一堆生活的不顺:

大致就是自己每天的生活一成不变,上班下班,看剧玩游戏。

或者是今天又加班了,同事又甩锅了,和男朋友又吵架了,爸妈又催婚了云云。

而收到她微信的我,其实是很茫然的。

我们的生活差距太大了,我根本无法、也没有时间去体会她生活中的那些苦恼。

所以我的安慰也常常不尽人意,总是以她的“你不懂”而草草收场。

我见过太多关系出现裂痕,都是因为一方满腹心事,另一方却无法感同身受。

你受了委屈,一通苦水倒下来,对方也不知所措。

他手忙脚乱安慰一番,往往还会惹来一句“你怎么一点也不懂我”的抱怨。

《月亮和六便士》里有这样一段话:

我们每个人生在世界上都是孤独的。我们只能孤独地行走,尽管身体相互依傍却并不在一起,既不了解别的人也不能为别人所了解。

一个人成熟的标志之一,就是明白每天发生在自己身上的99%的事情对于别人而言根本毫无意义。

客观上来说,根本没有人能够真正“设身处地”为另一个人着想,别人既听不懂你的痛苦,也理解不了你的心情。

有一个段子是这样说的:变成大人是非常简单的事情,你只需要每时每刻都感觉很累,并告诉其他人你有多累,然后倾听他们告诉你他们有多么累。

你看,大家都觉得自己累,其实都不懂别人有多累。

亦舒曾在小说里写,这世界就像一个大马戏班子,班主名叫“生活”,拿着皮鞭站在咱们社后使劲地抽打,逼咱们跳火圈,上刀山。

大家都一样,谁天生敢上呢?但皮鞭子响了,狠着劲咬紧牙关,也就上了。

所以,别怪别人太冷漠,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不容易。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