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怪他人太冷漠,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不容易(5)

别怪他人太冷漠,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不容易(5)

摘要:别怪他人太冷漠,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不容易

最好的关系,是有人懂你的不容易。

有人在知乎在上问:为什么当女朋友跟我抱怨一件事的时候,我总觉得是她错了。

这个问题让我想起地铁里的一个场景。

女生和男朋友抱怨自己的老板,情绪激动,噼里啪啦说了一路。

男生一直紧锁眉头,心事重重。

等女生话音一落,男生幽幽说了一句,我觉得吧,你还是不够成熟,人家毕竟是老板,你……

男生的话还没说完,女生已经扭头走了。

连《生活大爆炸》里的Sheldon都知道,在女朋友和别人发生争执的时候,男朋友有无条件同意她的观点的义务。

其实,女生不是真的不分对错、蛮不讲理。道理谁都懂,但人生偶尔总需要一些不理性的发泄。

她们期待你的拥抱,你却用来寻找真理。

不止于恋爱关系,所有的亲密关系都是如此。

成长是一件很矛盾的事,一方面我们看起来刀枪不入、虎虎生风,但另一方面,我们又喜欢叫自己宝宝,或者发一些很可爱的表情包来卖萌。

看似精神分裂的行为背后,都藏着一颗需要安慰的心。

像作家陈大力说的那样,大概是这个世界对我们越来越苛刻了,所以无论表面上看起来多么坚强乐观的人,内心里都渴望感受一下被这个无情的世界网开一面着,被某个觉得你比真理还重要的傻瓜保护着。

所以,当我实在忍不住向你抱怨的时候,你不需要帮我分析利弊普及知识、不需要告诉我什么才是正确什么才叫情商,也不需要给我灌鸡汤传递正能量。

我都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知道前方的路还是很坎坷,我也马上就会重振旗鼓奔赴战场。

只是在这个片刻,如果能有个人懂我的不容易,或者只是陪着我好好丧一会儿,就一会儿,就好了。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