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是人心的坐标,也是人生正能量

善良,是人心的坐标,也是人生正能量

摘要:世界需要的不是冷漠,更不是伤害,世界需要阳光,需要温暖,需要善良。

人之初,性本善。善良存在于每个人的内心深处,如果言行违背了善良,就是违背了自我。即使是看上去恶贯满盈的人,他的内心缝隙处也有善良的光芒,无论是怎样的人,都会在某一天为自己曾经做过伤害他人的事情感到内疚。所以,相信善良并坚守善良,是对自己生命乃至一切生命的一种尊重和敬畏。如果,你伤害他人一定会同时伤害到自己,而爱护帮助其他生命也就是对自己的生命真正的维护。

善良是一种修养。不要把善良推给别人,也不要以别人的冷漠作为自己放弃善良的理由,善良是一种自我的修养。也许,为了践行善良,我们需要放弃某些自身的利益,需要自己物质或精神上的某些付出,需要学会包容,学会理解,学会奉献,而这些都正是一种自我精神上的升华。生活中,多些温和,多些宽容,多些笑容,一个人内心的修养才是一个人真正的魅力。

善良是一种信念。《浮士德》中说,善良人在追求中纵然迷惘,却终将意识到有一条正途。当我们在痛苦中难以解脱时,当我们在烦恼中纠缠不休时,当我们在人生的路口迷茫徘徊时,相信善良的力量,相信善良是引领我们走出迷雾的导航。无论遇到什么事情,以善良为信念,以善良作为为人处世的准则,坚持善良的底线,坚持做一个善良的人,那么,相信无论做出怎样的选择,都不会偏离人生的坐标,都不会给他人带去伤害,也不会给自己带来遗憾。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