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为祖国献上明媚的祝福

请为祖国献上明媚的祝福

国庆、中秋双双至,人们又将开始新一轮的假日生活,各种有关悠游休憩的绸缪在不断发酵,安全过节、廉洁过节的温馨提示也不断发出。为了让老百姓过一个祥和安宁的节,还有多少职能部门和包括环卫工在内的普通劳动者又将经历一个繁忙的工作周期,劳动保障部门又要启动新一轮的有关假日加班工资是否依法给付的专项安排,常态化的节日图景切片,让和平年代和繁荣时期的节庆方式显得非常自然而平和。想到一些国家和地区依然战火纷飞、纷争不断、困顿贫乏,这样的长假会更加值得珍惜。

其实,国庆节在地球村里任何一个国家,都首先是一个隆重甚至凝重的日子,因为那些为了开创一个崭新国家而奋斗牺牲了的人们,那些为了保家卫国而依然在忘我奋斗的人们,需要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得到一份特殊的礼赞和致敬。于是,我们看到,从天安门广场的升旗仪式到各地革命烈士纪念碑、革命遗迹和红色旅游目的地,那些或静默肃立、或郑重瞻仰的人们,在用各自不同的方式纪念着这一特殊的日子。的确,我们从未忘记英雄和先辈,并正在不断拂拭初心,为了祖国母亲更加繁荣富强、为了先辈们所瞩望的美好梦想,而一刻不停息地奋斗。

在人民为国家庆生的同时,属于这个民族特有的传统中秋佳节也如约而至,更是别有一番韵味。团团圆圆、和和美美、千里婵娟的情绪氛围,可以是个体的、家庭的,那些多多少少患上了手机依赖症,热衷于在朋友圈里“晒孝顺”的青年人,应该勇敢放下手机,抓紧时间登程返家或将爹娘接近城,共享无价亲情;团圆的价值追求也是群体的、民族的和国家的,在这样一个特殊日子来临之时,无论身处何地,包括可亲的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所有中华儿女都会时刻仰望着同一轮明月,崇敬着民族复兴的同一个梦想。在这样的时刻,任何美好的言辞都显得毫不矫情,因为“祖国尚未完全统一”是一个客观事实,在个别地方,在同一个祖国、同一面国旗的底线问题上,依然有刺耳的噪音和杂音,我们仍然需要不断凝聚最大共识、坚持原则底线,矢志团结努力。

从长远看,今天的过节方式,也会成为将来民俗和社会风俗画卷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过节方式的文化增量入手,从珍爱敬重车顶和街头的国旗做起,让双节气氛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轻松对接,在旅游休闲、阅读思考和行动践履中,坚定文化自信,树立谱写中华民族新史诗的雄心,努力筑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的文化高峰。在明媚的见之于言行举止的祝福之中,我们将一起作为历史的创造者和见证者,迎来无限可能的下一个筑梦周期。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7/0929/967691.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QQ交流群209961124,大学生交流群: 522415122。

责任编辑:连元博校对:刘媛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