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边走边悟,且行且惜

人生,边走边悟,且行且惜

摘要:心在路上,路在心上,惟愿,伴你日升与日落,陪你走过万水千山,边走边悟,且行且惜。

清晨,独自行走。

耳畔响起:“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好来好往好聚首,春去秋来再团圆,苦尽甘来人自省,平平淡淡悟一生。”

谁说不是:人海漂泊,边走边悟,边悟边省。年华似水,汲汲奔走,悟一生,一生悟。

有人说,少年如溪,青年如河,中年如湖,老年如海。

坎坷人生路,风雨几十载,历尽世事沧桑,阅尽人间百态,心量越活越大,心胸愈活愈阔,心境越活越淡,最后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我想,这当是人生的最高境界,也是生命的最后圆满。

少年壮志不识愁,中年心静万事休。漫漫人生,跌跌撞撞,不知不觉,行至中年,渐渐悟出,人活到最后,真正想要的,莫过于一份真真切切的安稳与踏实,心安才身安。

有时候,以为天快要塌下来,其实是自己站歪了;有时候,总有无边落木萧萧下的落寞,其实是自己无可名状的情愫作祟;有时候,很容易感动得汹涌澎湃,很容易触景生情;有时候却麻木得像根木头。

终是明了,心情不是人生的全部,却能左右人生的全部。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