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建插上信息化“翅膀”

为党建插上信息化“翅膀”

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以“互联网+”为动力加快推进基层党建信息化建设

摘要:在“互联网+”风靡各行各业的今天,以信息化、网络化的方法推进从严治党、加强党员教育、更好地服务党员,是我们党与时俱进的体现。

在“互联网+”风靡各行各业的今天,以信息化、网络化的方法推进从严治党、加强党员教育、更好地服务党员,是我们党与时俱进的体现。

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加强党建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基层党建传统优势与现代信息技术结合起来,以信息化助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让党的旗帜在互联网上高高飘扬。

从点到面开花结果

基层党建信息化驶上“快车道”

2012年6月30日10时33分,习近平同志在北京举行的共产党员网、共产党员电视栏目、共产党员手机报开通仪式上启动按钮,正式开通共产党员网、共产党员电视栏目、共产党员手机报。5年后,共产党员网注册用户830.3万、日均独立访问人数26.8万,成为党员教育的旗舰平台。共产党员电视栏目收视率稳居全国卫星频道同类栏目前列。共产党员手机报每个工作日面向全国332万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市县党委书记和组织系统党员干部发送,以“小窗口”展示“大世界”。

信息技术发展一步,党建工作信息化就跟进一步,不断助力伟大工程。十八大以来,各地各部门顺应信息化发展趋势,积极探索创新,稳步推进党建信息化建设。中组部制定实施《2016—2020年全国组织系统信息化工作规划》,全力推进全国党员管理信息化工程;开通共产党员微信易信,订阅用户超过1500万,成为名副其实的政务公众号“第一大V”,与共产党员网、电视栏目、手机报等形成系列平台;依托共产党员网,建立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和党性教育示范基地网上展馆。目前,全国建立党建网站2万多家,开办党员教育电视栏目(频道)1900个,开通党员教育手机报6900个、微信易信公众号2.6万个,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完成中央平台、地方平台和70多万个乡村终端站点的改版升级。

信息化手段的大量运用,开辟了基层党建工作新阵地,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上网用网越来越成为一种习惯,党建信息化平台越来越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平台,成为广大党员和群众喜闻乐见的精神家园。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