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年轻党员答中外记者问:我为什么要入党?

中国共产党年轻党员答中外记者问:我为什么要入党?

摘要:来自西藏的尼玛江村说,西藏脱贫攻坚的任务重,近年来,在国家惠民政策的支持下,村民过上了好日子;希望未来通过在各个层面上的改革,能更好实现脱贫目标。

为何要入党?十九大代表如何履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前夕,9位中国共产党年轻党员代表9日接受中外媒体采访。

当天,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

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是发布会的第一个问题。

“因为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陶建伟说。他是一名电梯安装维修技术工人。在23年的工作中,他用专业技能保障民众的乘梯安全,带领团队完成科研成果41项。

他说,作为共产党员,要牢记党的宗旨,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

黄成入党是受到老党员故事的激励。生于1992年的黄成,现为清华大学的博士研究生。她是接受采访的党员代表中年龄最小的一个。

黄成被邓稼先等老一辈科学家报效祖国的故事感动。在学校,她也遇到一位老教授。这位教授把所有钱财捐给西部地区学生,一直不透露姓名,自己患癌症晚期却舍不得用药。

黄成说,很多老党员值得年轻人学习;年轻党员要将个人的理想追求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

十九大代表如何履职?面对香港记者的提问,中国共产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徐川认为,十九大代表不是代表个人,是代表一个群体。

徐川今年35岁,现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他运营一个微信公众号,服务内地20万青年和大学生。

他说,十九大关系到中国的未来发展,将把大会信息传递给更多青年朋友。

谈及未来,美国彭博新闻社记者问年轻党员:“对改革有何期待?”

来自西藏的尼玛江村说,西藏脱贫攻坚的任务重,近年来,在国家惠民政策的支持下,村民过上了好日子;希望未来通过在各个层面上的改革,能更好实现脱贫目标。

91金融董事长许泽玮,是一名白手起家的创业者。公司从初创时的几个人,发展到如今300多人,估值上百亿元人民币。他称自己的成功,正得益于过去五年来,国家推出的一系列支持创业者的政策。

“在中国,像我这样的创业者有很多。”他说,相信未来企业一定能更好。

当天发布会持续了近2个小时。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