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奔小康 脱贫攻坚谱新篇

砥砺奋进奔小康 脱贫攻坚谱新篇

摘要:在第四个国家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脱贫攻坚是硬仗中的硬仗,必须付出百倍努力。全党全社会要再接再厉、扎实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在第四个国家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脱贫攻坚是硬仗中的硬仗,必须付出百倍努力。全党全社会要再接再厉、扎实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他以强烈的人民情怀多次深入贫困地区考察调研,就扶贫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视野开阔,格局宏大,立意高远,富有创见,深刻阐明了扶贫开发工作的重大意义、责任担当与思路方法,形成了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体系完整的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为我们不断开创脱贫攻坚新局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了思想动力,提供了科学的思想指导与行动遵循。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砥砺奋进奔小康 脱贫攻坚谱新篇

(漫画:脱贫攻坚奔小康 来源:中国日报 石宇)

从共享发展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高度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视野看待扶贫工作。我们所要实现的全面小康社会,是一个民族都不落下,一个人都不能少的小康社会,是人人共建、人人共享、渐进共享的社会,是发展成果惠及每一个人的全民共享的社会。“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关键在于贫困老乡能不能脱贫”。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特别是在贫困地区。没有农村的小康,特别是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他还强调要把农村人口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标志,这就从讲政治、重大局的战略思维出发,把扶贫工作提升到了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公平正义的社会主义理想愿景新高度,强化了扶贫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与紧迫感,形成了我们党关于扶贫开发的重大理论创新,使新形势下的扶贫工作有了科学的思想依据、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准确的历史方位,为进一步科学谋划扶贫工作提供了深厚有力的价值参照与目标导向。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