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结的不是事儿,而是人!

纠结的不是事儿,而是人!

摘要:纠结的不是事儿,而是人!

1

顾城先生曾说:诚实的人,从不需要选择。

那条路清楚无二地呈现在你面前,这和你的憧憬无关。

就好比你是枚冬瓜,却憧憬结出沙甜的西瓜——无论你是如何的愁肠百结苦伤纠缠,但最终还是枚大冬瓜。

顾城先生这话,是说什么呢?

诚实的面对你自己,人生从未有过什么选项,只有取舍!

2

最近看了三个视频,内容不一,但都出现了同样的风格。

第一个,是位建筑业大咖,到高校讲座,眉飞色舞讲过,到了互动环节。

一个女生站起来:你好,我是大三学生,马上面临就业。尽管我有过许多实习经验,也经常组织各种的社会活动,但眼下就业形势严竣,感觉还是没有把握。您是业内高端人士,请指点一下,面临毕业选择的我们,到底该怎么办?

这个……大咖有些激动,开始抒情:啊,诗和远方,那啥,苟且不好。你懂得。来路或许不易,命运或许不公,人生或许悲苦,但是请你相信,相信那啥……听明白了没有?

明白……明白你个头!

提问女生郁闷坐下,脸上的表情,清楚的呈现出一行大字:

道理我都懂——可是拜托大哥,请你给指条明路啊!

3

第二个视频,是个情感讲座。

情感专家阐述了女性的爱与独立等诸多主题,一位女士站起来提问:

您好,我是您的粉,读你的文章好多年了。知道你要办讲座,还是在离我很近的城市里。我为此公司停业一天,专诚赶过来向您请教。情况是这样子的,我是个追求完美的人,我男友也是。我们两个人相爱好多年了,彼此都认为对方是自己人生的唯一,除了偶尔小吵小闹,始终是风平浪静。不过他的事业屡屡碰壁,这几年都在家里,我也尽量安慰他。可是最近我发现,他趁我忙公司的时候,在网上与别的女人打情骂俏,我想问问此事应该如何处理?

如何处理……专家眼睛亮了:这个问题很普遍啊,啊,很普遍,你先要弄清楚问题的根本,对吧?既然你珍惜这段情感,那么就应该,对吧?男人都是狗,谁牵跟谁走,溺宠是不行的,对吧?但如果态度过于决绝,又会把他推到对手的怀里,这也不是你期望的,对吧?所以呢……对吧?

专家讲完了,女士满脸懵的坐下。

经过专家问诊,她彻底糊涂了。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