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结的不是事儿,而是人!(3)

纠结的不是事儿,而是人!(3)

摘要:纠结的不是事儿,而是人!

7

有些人,错误的以为人生是可以预测的。

所以他们恨不能把摆在面前的每一条道,都计算个明明白白清清楚楚,从各个维度上打分,选择性价比最高的那一条——毕竟人生只有一次,选择了这条路,就没办法再选择另一条,所以不希望出现选择错误。

但问题是,人生路是个性化的,不可测的。

你走着是康庄大道,他上来就是崎岖坎坷。你走着风平浪静,他上来就见怒风暴雨。你走着拂花穿柳,他上来唯见荆棘遍野——每个人的性格不一样,价值取向不同,别人的蜜糖,你之砒霜,根本没有可比性。

生命历程,是由我们的内心感受所构建起来的。每个人的路,布满了偶然与巧合,完全无法复制。

8

根本没有那条更好的路。

只有你自己,知道你的未来。

曾有个女孩,打小时父亲跑掉,在世人歧视眼光中长大。她迷上了舞蹈,终于有机会上台,却因为腿拉不直,劈不开,跳不高,被人嘲笑为农民发癫。又因为不讨领导喜欢,遭受各种打压。和舞蹈团的同事们关系也没处好,大家都嫌弃她。

费尽辛苦,她终于调到北京。居住在地下室,只有条凳大小的空间,上面哗哗漏水——就这么个地方,还是和别人共用的。

最要命的是,因为她资质太差,北京这边的同事也灰常讨厌她。搞到最后,她竟然没办法在团里呆了,只能孤零零的,找个没人地方自己练功。

但她练起功来,是何等坚韧啊。她的妹妹记得,有一次她把腿搁在墙壁上,练习劈腿,突然之间电灯炮爆裂,黑暗之中,玻璃碎屑漫酒而下。她却毫无反应,不为所动。

专心劈腿,泰山崩于前而目不瞬,有定力。

终于有一天,她走上舞台,观众疯狂的叫着她的名字:杨丽萍,杨丽萍,你是最好的,是天才!

天才你大爷。杨丽萍舒展曼妙的舞姿,告诉世上所有人。

这是她的人生路。

路上没有别人,只有她自己,和自己在一起。

9

许多人,活得昏噩,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

因而陷入到等死模式。

举棋不定,进退不安。

这个也舍不得,那个也放不下。大把大把的光阴,浪费在纠结之上。

找不到自己,内心恐慌不已,渴望从别人那里,获得答案。

但是别人不可能给你答案。

因为,你真正想要的东西,藏在你心里。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