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结的不是事儿,而是人!(4)

纠结的不是事儿,而是人!(4)

摘要:纠结的不是事儿,而是人!

10

顾城告诉我们:纠结之人,不是诚实的人。

他们不敢面对自己。

——纠结的不是事儿,而是人!

当一个人,放弃心中最有价值的东西,外界的一切,就变得极为重要。但这些所谓的重要,不过是人生的纠结,不过是为逃避自我,营造出来的心理虚像。

对于目标明确的人来说,职业上选择高薪还是成长,没有差别,高薪有高薪的好处,成长有成长的意义。对于优秀的人来说,不需要依靠对方,更不用放弃自我,何来纠结可言?对于真正的读书人,最重要的是文字组合带给他的快感,再差劲的书也不妨碍他汲取价值精华。

你读过书,你走过的路,相爱的人,见历过的风景——唯有这些,才构成全新的你自己。

人生真正的选择,是经历了世态炎凉后的通透,是阅尽沧桑后的洗练,而不是不敢面对自己的恐惧,更非是逃避迷途的纠结。

人生本没有路。

走过行过,哭过笑过,这就是你的路。

你的路上,没有别人。坚定的成为自己,对自己直率坦诚。诚实的人,内心中只有一个声音,行进,行进,行进,一切的鸡毛蒜皮,流言与蜚语,世俗与虚荣,诱惑或胁迫,激愤或怨怒,所有这些犹如东风过马耳,鸟飞不留痕。当一个人不再自欺,不再恐惧,就会清楚看到他想要的东西。

人生没有选项,只有取舍。选择与你内心标准相一致的东西,如果你还在纠结,那一定是你心中失去了爱。逃避者不敢面对责任,不敢面对爱,因而表现出刻薄与攻击性——这种恶,却只敢面对爱自己的人。而其内心却陷入到巨大的悔恨与冲突,夜夜以泪洗面,感觉生无可恋——其实只要对自己轻然一笑,说一声这是何苦,就能够从卑微屈辱的心中,走出来。就会看到你生命之树,于刹那间花开明艳,就会获得简单明丽的人生,再无纠结,再无凄苦。只有温静与平和,陪伴着你,平淡的走向快乐,与幸福。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