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相亲相爱一家人”

“我们是相亲相爱一家人”

——记新疆和田市奴尔巴格街道党工委

摘要:最近一段时间,老党员阿布力米提·马木提都很忙:白天,他深入小区一户户走访,帮扶贫困群众,宣传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收集社区维稳信息……作为一个1979年5月入党的老党员,他乐在其中:“街道社区是我们共同的家,我们是相亲相爱一家人。”

最近一段时间,老党员阿布力米提·马木提都很忙:白天,他深入小区一户户走访,帮扶贫困群众,宣传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收集社区维稳信息……作为一个1979年5月入党的老党员,他乐在其中:“街道社区是我们共同的家,我们是相亲相爱一家人。”

如今,像阿布力米提·马木提一样活跃在街道社区里的人还有很多。近年来,新疆和田市奴尔巴格街道党工委紧紧聚焦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着力优化环境,落实普惠民生,团结带领辖区各族群众合奏了一曲“共建家园、共圆梦想”的和美乐章。

提振党员“精气神儿”

“奴尔巴格街道位于和田老城区和中心城区,辖区居民主要以维吾尔族群众居多。目前街道设有13个社区党总支,拥有党员843名。街道长期以来面临着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民族团结和脱贫攻坚的多重挑战。”街道党工委书记马良介绍。

街道工作头绪多任务重,怎么办?街道党工委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发挥基层党支部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夯实基础,坚定信仰。

针对不同群体党员特点,街道党工委制定了“两学一做”实施方案和学习方案,开展不同专题学习讨论、党课教育、集中培训。落实好街道班子成员、“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社区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制度,采取“书记讲党课、专家讲理论、先进讲事迹、党员讲体会”等党员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党性教育。针对流动党员、离退休党员、年老体弱党员的学习教育,采取QQ群、微信群、送学上门等形式,做到全覆盖。

学习教育让党员作风面貌焕然一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员加班加点工作在社区的岗位上,积极发声亮剑,维护各民族团结,踊跃为贫困户捐款捐物,精气神儿一下子就不一样了。”马良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阿卜杜外力·麦提斯迪克在社区经营一家饭馆,今年在社区党总支的影响下,夫妻两人都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他深有感触地说:“现在每周升国旗,都有许多的各族群众自发参与。在党员的带动下,社区每一天都在变化。”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