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创新驱动交答卷(2)

安徽:创新驱动交答卷(2)

【砥砺奋进的五年·为了总书记的嘱托】

摘要:敢于领跑,才能不负重托;善于领跑,才能闯出新路。一年多来,产品衍生为产业,单体集聚为基地,“盆景”成长为“风景”……

加强改革:惟创新者强

今年1月10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改委和科技部正式批准安徽省建设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这是继上海之后国家正式批准建设的第二个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标志着安徽在全国创新大格局中占据了重要地位。

只有敢于领跑、善于领跑,安徽才有未来。只有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安徽才有机会——

2016年11月30日,安徽省正式公布实施省级公共服务清单和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公共服务做“加法”,省级新增公共服务2505项,增幅135%;中介服务做“减法”,取消、规范中介服务147项,精简42.7%,筑牢了政府“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制度笼子。

近日,安徽省公布《安徽省五大发展行动计划》,这是安徽勇闯领跑之路的“路线图”,描绘了激荡人心的美好前景:今后5年,安徽经济主要指标增幅和质量效益要在全国发展方阵中走在前列,全省生产总值力争达到4万亿元。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