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故事 世界期待(2)

中国故事 世界期待(2)

摘要:身处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代,中国,阔步走在民族复兴征程上,影响着世界、塑造着未来。未来,世界期待更多、更精彩的中国故事……

【关键词】老朋友

莎拉·兰蒂

美国艾奥瓦州友好委员会前执行主席

记得32年前习近平主席访问马斯卡廷时曾说,“对我来说,你们就是美国”。我当时就想,我们是多么幸运啊!

2012年,他重访艾奥瓦州邀请我们叙旧,地点就在我家客厅,十几位老朋友围坐在火炉旁。简直不敢相信的是,习近平主席竟然记得当年的每一个细节。

当人们聚在一起,就像一个大家庭,可以互相学习、寻找合作方式。有分歧的话,也可以坐下来谈。

友谊是一件大事,充满友谊的世界才有和平。习近平主席如此珍惜我们的友谊,这比什么都重要!

我把中英文的“老朋友”印在名片上,马斯卡廷甚至美国都为有这样一位老朋友而骄傲。

【历史镜头】

1985年春,在河北省正定县工作的习近平率代表团访问艾奥瓦州,并到小镇马斯卡廷考察农牧业。时任艾奥瓦州友好省州委员会委员的莎拉·兰蒂为他们安排了考察学习活动。

2012年2月,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重访艾奥瓦州,与老朋友茶叙。2015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对美国国事访问期间,再次会见艾奥瓦州老朋友。

【关键词】体育强国

巴赫

国际奥委会主席

习近平主席到访瑞士期间,我们畅谈了近半个小时,超过了原定时间。他的体育知识渊博得让人吃惊,对奥林匹克运动的历史背景非常清楚。看得出他的确是一位资深体育迷。

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4年南京青奥会,到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中国与奥林匹克运动渊源深厚。我此前一直说,相信在中国举办的冬奥会一定会精彩纷呈。经过几次同习近平主席的深入交谈,我要说,在他强有力的领导下,我更加确信这一点。

中国的奥林匹克运动正在经历发展的“黄金时期”。习近平主席对体育事业的发展有宏大愿景,将其纳入整个国家的发展当中,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息息相关。中国通过体育实现促进教育事业、增进人民福祉、维护世界和平的愿望,这与国际奥委会的理念是相通的。

【历史镜头】

2017年1月,习近平主席访问位于瑞士洛桑的国际奥委会,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到访的中国最高领导人。巴赫于2013年11月为习近平主席颁发奥林匹克金质勋章,表彰他为促进世界体育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