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故事 世界期待(3)

中国故事 世界期待(3)

摘要:身处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代,中国,阔步走在民族复兴征程上,影响着世界、塑造着未来。未来,世界期待更多、更精彩的中国故事……

【关键词】大国影响力

安赫尔·古里亚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

在与经合组织交流和合作的过程中,习近平主席展现出了坦诚开放的风度。他的领悟力非常强,善于沟通。

我认真聆听或者翻阅了习近平主席在国际场合的几乎所有重要演讲,字里行间都展示了他卓越的领导力。他带领中国更好地融入了世界并发挥出更大作用,中国在国际上声音也更为响亮。

每一次到访中国,我都惊叹于城市和农村的发展速度。中国正在进行的结构性改革十分关键,它将延续中国经济的繁荣。

接触中,印象最深的瞬间是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闭幕时,我赠给习近平主席一本有关经合组织与中国合作历史的书籍,那本书很厚很沉,他笑着用双手接过,捧着书细细翻阅、同我交流观感。

【历史镜头】

古里亚多次到访中国,出席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等在华举行的国际会议,多次同习近平主席见面。

【关键词】不忘历史

叶甫盖尼·阿巴索夫

俄罗斯莫斯科老战士委员会中国分委会主席

我对中国怀有特殊情感。父亲是抗日早期苏联援华空军志愿队成员之一,我一生也多次到访中国。第一次去的时候,中国人还都穿着蓝布工人装。第二次去就惊奇地发现,人们的服装开始变得多彩。我非常钦佩中国,2015年在北京站在阅兵观礼台上感触良多。中国日益强盛起来了!

还记得习近平主席两年前给我们这些老战士颁发奖章的一幕。他亲自走到行动不便的老战士面前,这让我们深受感动。我深切感受到他是一个谦逊又平和的人。中国近年来的发展令世界瞩目,习近平主席通过自己的缜密思考解决了一个又一个棘手问题。

我的主要工作就是讲述真实的历史。世界上还有很多人不知道,中国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斗争历经艰辛。我所做的,正是为了实现习近平主席所强调的“不忘历史”。

【历史镜头】

2015年5月,习近平主席为援华老战士等颁发纪念奖章。两年前获得纪念奖章的18名老战士代表中,如今已有6名因高龄去世。作为老战士代表中的“年轻人”,阿巴索夫期盼向更多年轻人讲述历史。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