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历史与现实的壮丽乐章

一带一路,历史与现实的壮丽乐章

摘要:《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发布以来,各地结合自身比较优势,有针对性地提出本地区在参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地方定位。

2008年以来,华为“未来种子”项目使“一带一路”沿线1.5万余名学生从中受益。图为来自尼日利亚的学生在华为“未来种子”项目实验室内学习。

新华社发

今年5月,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人民里社区联合燕山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学习‘一带一路’感受传统文化”活动,社区居民与留学生共同展示书法作品。

人民视觉

中国援助阿富汗国家职业技术学院项目预计2019年1月建成。今年4月,在项目施工现场的中铁十四局阿方职工为中企技术点赞。

新华社发

今年5月13日,X8024次中欧班列(义乌—马德里)从浙江义乌铁路西站鸣笛驶出。这列满载着服装、纺织用品等货物的列车成为2017年开行的第1000列中欧班列。

人民视觉

今年4月,巴基斯坦工人在瓜达尔港建设项目上紧张施工。

本报记者孟祥麟摄

今年6月,在宁波举行的中东欧国家特色产品展上,当地市民在波兰展厅购买波兰苹果。

人民视觉

2016年2月,一列专列停在安格连—帕普铁路卡姆奇克隧道进口。

新华社发

这是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一角。

新华社发

这是航拍的比雷埃夫斯港集装箱码头(左侧)和汽车码头(右侧)。

新华社发

今年1月,由中企承建的蒙内铁路项目首批货运机车到港,当地工人在现场自拍留念。

新华社发

2013年9月7日

“丝绸之路经济带”首次提出

习近平主席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演讲时提出,为了使欧亚各国经济联系更加紧密、相互合作更加深入、发展空间更加广阔,可以用创新的合作模式,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这是中国国家领导人首次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

2013年10月3日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首次提出

习近平主席在印度尼西亚国会演讲时提出,东南亚地区自古以来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中国愿同东盟国家加强海上合作,使用好中国政府设立的中国—东盟海上合作基金,发展好海洋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