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伟大旗帜 实现伟大梦想——党的十九大献词

高举伟大旗帜 实现伟大梦想——党的十九大献词

摘要: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也是民族复兴伟业的领航者。打铁还需自身硬。

金秋十月,历史的时针指向又一个重要时刻——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开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即将揭开新的一页。

这是一次肩负重大使命的历史性盛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将向世界明确宣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13亿多中国人民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向着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奋勇前进。

扬鞭策马征程急,放眼神州气象新。回望党的十八大以来极不平凡的5年,我们有一种共同感受: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5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5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开,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5年来,我们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推动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回首5年历程,我们得出这样一个结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是我们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根本原因,也是我们继续开创美好未来的根本保证;我们更加坚定这样一种信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旗帜引领方向,道路决定命运。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是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根本保证。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历次代表大会报告都有一个醒目的关键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号”巨轮始终沿着正确航向劈波斩浪,驶向民族复兴的光辉彼岸。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有“天翻地覆慨而慷”的豪迈感,也有“而今迈步从头越”的紧迫感。从中华文明5000年的辉煌灿烂,从世界社会主义500年的风雨沧桑,从鸦片战争以来170多年的求索奋斗,从新中国成立近70年来的艰苦创业,从改革开放近40年来的惊世巨变,历史和现实昭示我们,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同时,我国发展的短板和不足依然突出,各种风险和挑战复杂严峻;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有新期盼,治国理政实践不断提出新课题。与时俱进,攻坚克难,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是当代共产党人必须扛在肩上的历史使命。

迈向未来,我们要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立足我国实际、顺应人民期待的大政方针引领发展,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凝心聚魂,以富有感召力的奋斗目标汇聚力量,继续写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篇大文章。让我们的旗帜,高高飘扬在打赢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火热实践中;让我们的梦想,尽情绽放在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创造更加美好生活的时代征程上。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也是民族复兴伟业的领航者。打铁还需自身硬。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党就会凝聚起上下同心、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惩腐肃贪、激浊扬清,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我们党就会更加坚强有力,带领人民跨越前行路上的“娄山关”、“腊子口”,奋力开辟新天地、迈向新征程、创造新奇迹。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为什么而出发。自成立之日起,中国共产党就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96年来,一代代共产党人用鲜血与汗水写就的奋斗史册上,回响着对“可爱的中国”的深情呼唤,激荡着“中国应当对于人类有较大的贡献”的雄心壮志,书写着“走自己的道路”的豪迈宣言。风雨兼程百年路,初心不改中国梦。从历史走向未来,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我们有无比坚定的信心,有无比磅礴的力量,有无比光明的前途。

我们坚信,在2200多名代表共同努力下,党的十九大一定能开成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预祝党的十九大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