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党课更有魅力

如何让党课更有魅力

近日,湖北云梦县党员教育中心主任聂鑫在孝感市委办、云梦县委党校、孝昌县委党校等地为党员干部开展专题讲座的党课演讲稿《做最优秀的自己》燃爆微信朋友圈,被网友们赞为“最燃党课”。聂鑫的党课为何会这么火?仔细来想,原因在于他上党课不照本宣科,有内容有趣味有分享,让听者心悦诚服。很多人不禁会问,怎样的党课才是好党课呢?

好党课是“一次旅行”。要想给听众一碗水,授课者自己必须要有一桶水。聂鑫的党课里面有古往今来、国际国内的故事,还有自身经历,故事之间的穿插是思维缜密、逻辑严谨,整个行文如流水一般,让人感觉就像一次轻松愉悦的完美旅行,去品味着原本枯燥无味的党课中的“风土人情”。一堂好的党课就是一次旅行,其中要有一环扣一环的精彩故事精心设计,来把真理讲精彩、把哲理讲生动。

好党课是“一曲音乐”。讲党课既是思想的交流、观点的交锋,更是心灵的交汇、情感的交融。聂鑫在讲党课过程中能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对信念的坚定、对事业的忠诚、对梦想的执着灌注其中,将磅礴充沛的情感转化为充满温度的思想,以自己的初心激荡起听者的初心,进而迸发继续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一堂好的党课就是一曲音乐,只有演绎者走心过脑,听者才能专注深思;演绎者入情入理,听课才能入脑入心。

好党课是“一杯红酒”。“好文如红酒,愈陈愈香。”聂鑫的党课讲稿是今年暑假为给1300余名来云梦县暑期实习实训的大学生讲课所撰写,经过2个月10多场演讲的不断开展,党课讲稿才不断流传发酵,最终才被全国各大媒体所关注。其原因就是党课讲稿中不仅有厚重的马列理论知识,还蕴含了富有哲理性的人生思想。一堂好的党课就是一杯红酒,一定要有足够的深度,值得让人去慢慢品味,切不可为了取悦他人,而放弃了自身独特的内涵。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