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心得体会:学习榜样 成为榜样

《榜样》心得体会:学习榜样 成为榜样

摘要:当代青年不仅要观看《榜样》、走近榜样、更要学习榜样、成为榜样。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近在眼前,新的时代、新的使命在呼唤着的,每一名党员应该,不忘初心,坚定方向,与榜样同行。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受伤将军甘祖昌夫妇下乡不忘改善村民生活,感动习总书记;空兵团长刘锐无惧风险挑战,和战友一起守卫祖国;大学教授陈先达坚守信仰、关心国运,教育学生懂党史国史;80后学院榜样徐川先进灵动,用新视角给学生讲党、教学生爱党;穿山打洞、造田建桥吴金印,为公弃私,作为共产党员率先垂范······无数共产党员的先进事例引发我们深思、值得我们学习、引领我们向上。

凡是观看《榜样》的人,看到动情处,或为之动容,或掉下眼泪,更多的还是深深的感悟。榜样从来不只是一人一事的伟大,更多的,是一种精神的延续和传承、影响与带动。每一项事业的进步,每一项成就的取得,往往不是一个人、甚至一代人的贡献,而是一群人、几代人绵绵不断的付出。

《榜样》节目用一个个真实的故事展示着,榜样就在我们身边,榜样的精神从未断裂,从过去到现在,从身边到更远,榜样已经引领着许多人同路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的经历就是一部青年人学习的榜样之书,七年知青岁月是广大青年学生培养吃苦精神、磨练坚强意志的一面镜子。插队的七年,作为来自城市年龄最小的一名知青,习近平不仅要忍受生活中的缺吃少用,在城市里常见的一碗白米饭就“可把他吃香了”,掌握农活儿对他来说更是难上加难——“学犁地”“挑粪”“学用老连枷”“打坝,修梯田”“但他从不服输,吃了很多苦以后,不但能成为一把工作好手,而且还作为村支书,扎根在梁家河为乡亲们谋福利”。青年习近平就在这样“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七年艰辛磨练中,过了跳蚤、饮食、劳动、思想“四关”,始终把自己看作黄土地的一部分,自称为一名“普通农民”“黄土地的儿子”,而不是“知青”,自己吃糠团子把“真粮食”给老百姓。正是这些艰难困苦锤炼了习近平总书记不怕吃苦、百折不挠的顽强意志,塑造了他刚毅坚卓、勇敢无畏的鲜明性格,铸造了扎根人民、厚植为民的赤子情怀。

当代青年不仅要观看《榜样》、走近榜样、更要学习榜样、成为榜样。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近在眼前,新的时代、新的使命在呼唤着的,每一名党员应该,不忘初心,坚定方向,与榜样同行。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