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热议新时代新使命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2)

十九大代表热议新时代新使命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2)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 新使命要有新作为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十九大报告中的这一表述,显示了我们党在战略上的清醒,在广大代表中引发强烈共鸣。

“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不懈推进区域协作、脱贫攻坚、民生补短板,努力解决结构不优、创新不足、动力不强等问题,缩小区域、城乡、群体之间的差距,让宁德发展更有质量效益,让闽东老区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福建宁德市委书记隋军代表说。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解决东西部发展的不平衡是题中应有之义。”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院长杜建录代表说,“要实现共同富裕,需要先富帮后富,闽宁对口扶贫协作就是一项非常伟大的实践,让东部发达的省份帮助西部相对落后省份加快发展,共同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

近几年,甘肃陇南市通过发展电商,盘活了农村优势资源,极大地改善了人民生活。陇南市委书记孙雪涛代表说,“西部地区有着丰富资源,不能抱着金饭碗要饭吃。我们将深刻把握自身实际,挖掘发展潜能,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

“对我们来说,要把加快发展、实现更好发展作为最大的任务,以不进则退、慢也是退的紧迫感,对标一流、争先进位,在同步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谱写新的篇章。”云南省丽江市委书记崔茂虎代表说。

县市委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一线指挥部”,县市委书记就是“一线总指挥”。江苏泰兴市委书记张育林代表说:“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全面小康也是干出来的,民族复兴更是干出来的。要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当好‘一线总指挥’。”

辽宁海城市共承担了14项国家级改革试点,是目前全国承担农村改革试点最多的地区。“作为改革试验区,我们坚持大胆试、大胆闯、不墨守成规,力争拿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海城市委书记孙巨先代表说,改革“组合拳”激发出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新动力,加快了农业现代化进程。

“开始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再是梦想,人民群众的出行幸福感、获得感越来越强。”济南铁路局党委书记陆海霞代表介绍,“十三五”期间,济南铁路局规划了11条铁路,全省17地市将全部通高铁。在山东,旅客乘坐火车出行的比重由12.9%升至21.7%。

“带领村民实现全面小康、振兴乡村,必须要有一个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作为保障。”河北宁晋县贾家口镇黄儿营西村党委书记宁小五代表说,“我们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下大气力发展优势产业、现代农业、乡村文化旅游,打造良好生态环境,努力拓宽村民增收渠道。”

(综合本报记者汪晓东、张炜、曹树林、张烁、李昌禹、任姗姗、王明峰、禹丽敏报道)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