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故事】毛泽东推车

【名人故事】毛泽东推车

摘要:由于年久失修,卡车刚出机场不久就在西边丘陵的坡道上熄了火。毛泽东带领战士们跳下车,大家一同用力推起车来。正在附近地头劳动的机关师生见状,也飞快地奔了过来,帮着他们把卡车推上了山坡。毛泽东微笑着向帮忙推车的机关师生挥手致谢后,又和战士们一起爬上卡车。

有一次,毛泽东与林伯渠等人一起前往机场迎接一批来延安考察的民主人士,他们同乘一辆吉普车,另一辆吉普车和卡车同行。

到机场后,毛泽东才知道此次来延安的民主人士较多,当他给各位客人安排好乘车位置后,发现两辆小车里已没有了自己的座位,就不顾客人的推让,在警卫人员的协助下跳上了卡车,与随行的公务人员和警卫战士同乘卡车离开。

由于年久失修,卡车刚出机场不久就在西边丘陵的坡道上熄了火。毛泽东带领战士们跳下车,大家一同用力推起车来。正在附近地头劳动的机关师生见状,也飞快地奔了过来,帮着他们把卡车推上了山坡。毛泽东微笑着向帮忙推车的机关师生挥手致谢后,又和战士们一起爬上卡车。

毛泽东的这一举动让民主人士大为感动。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