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军迷排队体验实战化训练射击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军迷排队体验实战化训练射击

摘要:“实现强军目标 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展区生动的图片和高端的装备模型彰显着五年来我国强军兴军取得的巨大成就,鼓舞和振奋着前来观展的每一个人。

10月22日是周末,“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参观势头不减,其中“实现强军目标 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展区格外引人瞩目,生动的图片和高端的装备模型彰显着五年来我国强军兴军取得的巨大成就,鼓舞和振奋着前来观展的每一个人。

走进展区,《从古田再出发》的精彩视频让很多参观者停下脚步仔细观看。2014年10月30日至11月2日,习主席亲率400余名军队高级干部走进古田,召开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习主席在会上深刻阐明新的历史条件下党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军队的重大问题,提出军队政治工作的时代主题,推动人民军队回归初心、回归传统、回归本色,重塑思想、重塑作风、重塑政治生态,在重整行装再出发中实现浴火重生、凤凰涅槃,矗立起人民军队历史上又一座里程碑。

跟着讲解员向里走,贯穿展区的“强军征程 扬帆远航”武器装备模型展台出现在人们眼前,这里也是参观者举起手机拍摄最多的地方。整个展台形如一艘强军号巨轮,前端是一面巨型形似船帆的党旗,寓意在党的领导下,我国正朝着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扬帆远航。展台上方是三军列阵,戮力向前。“海陆空”50型151件武器装备模型依次亮相,远程多管火箭炮武器系统、鹰击—62A岸舰导弹发射车、各型潜艇、驱逐舰、辽宁舰……按作战编组排列的武器装备,展示着我军时刻以战斗姿态守护和平安宁。此次展出的武器装备大多都是五年来新装备部队的,一大批装备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在这个展台,不管是老人、青年都看得心潮澎湃,朱日和阅兵当天的现场仿佛又出现在眼前,为它点赞!

展区里还展示了大量的实物,让人看到我国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每一个坚实的脚步,有象征着中国空军飞行员最高荣誉的金头盔;具有摔、滚、走、爬、跳多种运动功能,能够在一般轮式装备或者履带式车辆难以通过的复杂地区完成作战任务的无人作战装备“未来战士”;还有可以在山地、城市废墟运送战略物资的四足仿生机器人。

看了这么多先进的军事装备,不少军事迷都想一显身手。展区特别设置了实战化训练射击的互动体验。观众可以手持电子03式自动步枪、红缨六地空导弹进行一场实兵对抗训练观摩,体验实战化射击训练的感觉。“瞄准、射击,快给我看看打中了没有。”一个人在前面操作,周围的人都伸长了脖子帮着观察敌情。参观者张俊勇说,看到这么多我国先进的军事装备,心里不仅自豪,更多的是满满的安全感,只有祖国强大了,我们的生活才能更幸福。

除此之外,军民融合发展成果的展示也让参观者感到亲切。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等为代表,军民融合正在向网络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海洋资源、航空航天等领域推进,而“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大数据、3D打印等也成为军民两利的新引擎。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