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故事】爱因斯坦故事集(上)

【名人故事】爱因斯坦故事集(上)

摘要:一天,斯顿高级研究所主任办公室的电话骤然响了起来,女秘书拿起话筒,听到电话里的声音:“你能否告诉我,爱因斯坦博士住在哪儿?”秘书回答,她不能奉告,因为要尊重爱因斯坦博士的意愿,他不愿自己的住处受到打扰。这时电话里的声音降低到近乎耳语般地说:“请你不要告诉任何人,我就是爱因斯坦,我正要回家,可是找不到家了。”(多图,超可爱)

爱因斯坦小时候他并没有比其他孩子聪明多少,有时候甚至还不如其他孩子。4岁才开口说话,甚至有些木讷,上小学时成绩不好,中学时被勒令退学,在常人眼里,这是不是一个笨孩子?可是,爱因斯坦的父母用赏识的眼光发现了他超人的音乐天赋,发现了他可贵的探索精神,从此为他打开了通向广阔人生的大门。

搜狗截图17年10月23日1347_6

1.谈笑对批判

1930年,德国出版了一本批判相对论的书,书名叫做《一百位教授出面证明爱因斯坦错了》。

爱因斯坦闻讯后,耸耸肩道:“100位?干吗要这么多人?

只要能证明我真的错了,哪怕是一个人出面也就足够了。”

启示:在真理和认识方面,任何以权威自居的人,必将在上帝的戏笑中垮台!

搜狗截图17年10月23日1349_7

2.迷路

一天,斯顿高级研究所主任办公室的电话骤然响了起来,

女秘书拿起话筒,听到电话里的声音:“你能否告诉我,爱因斯坦博士住在哪儿?”

秘书回答,她不能奉告,因为要尊重爱因斯坦博士的意愿,他不愿自己的住处受到打扰。

这时电话里的声音降低到近乎耳语般地说:“请你不要告诉任何人,我就是爱因斯坦,

我正要回家,可是找不到家了。”原来,爱因斯坦参加科学讨论会回来,

路上一心思考着讨论的问题,不知不觉地迷了路(刚到普林斯顿)。

启示:人们把我的成功,归因于我的天才;其实我的天才只是刻苦罢了。

搜狗截图17年10月23日1351_8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