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党员干部十九大观后感

乡镇党员干部十九大观后感

摘要:这次十九大会议可以说是举世瞩目,目前世界经济处于发展停滞期,而中国作为推动世界发展的引擎,在这个关键的节点上,它所制定的政策与举措都会产生重大且深远的影响。

10月18日上午,党的十九大会议正式召开,会议听取了以习近平为代表向党的十九大所作的报告,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这次十九大会议可以说是举世瞩目,目前世界经济处于发展停滞期,而中国作为推动世界发展的引擎,在这个关键的节点上,它所制定的政策与举措都会产生重大且深远的影响。

我满怀期待的观看了这次十九大报告的直播。

报告具体由“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 ”、“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五个部分组成,这里面既有对过去工作的成就与不足的展示与分析,也有对当下新时代的我们所提出的坚持与要求,更有对未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标的提出与树立,它们共同构筑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

在观看直播的过程中,习主席提到的好几个方面都让我产生了共鸣。

自十八大以来,中央出台八项规定,严厉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我时常能在新闻里看到大老虎、蝇贪下马的消息,《永远在路上》、《打铁还需自身硬》、《人民的名义》等一系列反腐大剧、纪录片更是将反贪的行动通过社会现象的形式展现在大众面前,将反腐工作这个看似遥不可及的事情融入到百姓的寻常生活中,“通过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想必这也是其中的一件吧?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里面特别提到了一点:“综合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条件,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可以分两个阶段来安排。第一个阶段,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个提法比较新颖,而且比较具体,在这里面我感受到了国家领导层对未来几十年国家发展的自信与魄力,相信通过树立这样的明确目标,能更好地引领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发展目标。

习近平说,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此处应有掌声。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