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失落的传统活过来(2)

让失落的传统活过来(2)

古城书写新故事

摘要:陕西历史悠久绵延,承载和见证了礼周的诗乐典章、雄秦的巍巍法度、强汉的制度风骨、盛唐的胸襟气韵,上千年的建都史让这里成为中华民族和华夏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是中华文明的精神标志。

党员群众追寻“初心”——

红色基因扎根黄土地

“我们这一代人的努力已经成为过去,未来需要你们接过旗帜,一代一代艰苦奋斗,国家才会越来越好!”7月6日,在延安八一敬老院里,一位90多岁的老兵紧紧握住姚航的手说。

大一暑假,就读于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的姚航、王晓炯等人,参加了“寻找老兵足迹”社会实践活动,感触颇深。

延安杨家岭旧址里,讲解员通过演唱陕北民歌的方式向游客展示红色文化。近年来,每年都会有数万名学生到延安进行红色研学旅行。2017年上半年,延安已经接待2373.1万人次旅游者,同比增长22.85%。

作为红军长征的落脚点和革命的出发点,刘志丹、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铜川照金设立陕甘边区特委总部,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一页。如今,作为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的红色旅游名镇,这里已然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红色旅游发展的典范,“漫步照金牧场、哼唱田园牧歌”成为许多旅游者向往的景观。

陕西省会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建义说,组织“七一”系列活动,实地参观了解中国革命特别是西北革命的光辉历史,切身感受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每名党员干部和职工的心灵都受到震撼。

1969年,不满16岁的习近平和2.8万多名北京知青来到延安插队落户,和老乡们吃糠菜、睡土炕、干农活儿,这里培养出了他“要为人民做实事”的信念。2015年习近平回到梁家河对年轻人和孩子们说:“不要小看梁家河,这是有大学问的地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各地党员群众到梁家河追寻“初心”,参观学习人数已达190万次。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