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伟大事业需要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推进伟大事业需要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提升党的组织力问题,将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一个重点方向。

早在1938年,毛泽东同志在《论持久战》中就明确提出了“组织力”的概念,并把组织力的强弱作为决定抗日战争胜负的重要因素加以强调。有无组织力或组织力的强弱,是关系到一个政党生存与发展的大问题。

近代中国,虽然身躯庞大,却因缺乏组织力而沦为“淤泥中的巨人”。孙中山说,“中国虽四万万之众,实等于一盘散沙。”不堪回首的往事,令人刻骨铭心。直到有了中国共产党,“四万万中国人一盘散沙”的局面才得以改变。革命的“红船”之所以能在滚滚洪涛之中劈波斩浪,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中国人民有了中国共产党这个主心骨,从而,组织起来的中国人民在经受革命与战争的洗礼中,站了起来。

中国共产党建党96年的历史是一部不断加强组织力建设的历史。自诞生那天起,中国共产党始终高度重视组织力建设,并形成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特有政治优势,从而在各种重大考验面前彰显了无坚不摧的强大力量。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亿万人民紧紧凝聚在一起、团结在一起、奋斗在一起,书写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对于一个拥有45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和89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来说,我们党组织力的强弱,始终是决定其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弱的关键所在,也是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加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因素。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我们党来说,既是一份历史责任,同样是一项史无前例的巨大挑战。展望未来,我们要走的都是前人没有走过的路,做的都是没有先例可循的事,没有超强的组织力,我们就不可能肩负起这种历史重托。  

人心齐,泰山移。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必须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当13亿多人的智慧和力量汇聚成磅礴的中国力量,还有什么样的困难不能战胜、什么样的梦想不能实现呢?!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7/1026/970882.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QQ交流群209961124,网友之家交流3群: 522415122。

责任编辑:连元博校对:刘媛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