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恢弘展览再现壮阔画卷

“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恢弘展览再现壮阔画卷

摘要:“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开展的一个月里,这样的惊叹和称赞,每天都在展区上演着。参观者纷纷为祖国五年来的成就点赞……

“这就是胶囊胃镜机器人?”一位老大爷,抚着眼镜弯下腰,仔细地看着展台上那个小小的胶囊,好奇地说:“太让人震撼了,一个小小胶囊就能看清胃部,还没有痛苦?太进步了!”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开展的一个月里,这样的惊叹和称赞,每天都在展区上演着。参观者纷纷为祖国五年来的成就点赞:“厉害了,我的国”“我们期盼美好的未来。”

展览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共北京市委联合主办,运用图片、文字、视频、实物、模型互动体验等形式,全面宣传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据统计,截至25日,成就展累计参观人数高达90.57万人。

便携式水下机器人、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悟空”模型、世界首颗量子卫星——“墨子号”模型、“蛟龙”号载人深潜器模型……一件件科技新成果的展品模型吸引人们驻足,拿出手机拍个不停。

五年来,党和国家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取得重要突破。从“天眼”探空到“蛟龙”探海,从量子卫星天地一体化实验到“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中国人自古“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的愿望变为现实……

“咱们国家这五年真是干了不少事!”“中国,加油!”“中国梦一定能实现!”……电子屏幕上滚动展示着观众们通过语音留言,发出的一句句感言。这些喝彩与祈愿,汇聚成一种信心、一种力量,感召着更多的人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在观看展览后,我感到自己非常幸运,能够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国家,能够成长在这样一个美好时代。”正在读研究生的刘子艺说。

通过参观展览,很多青年学子更加自豪于国家发展稳步之姿,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本科生姜卓君说:“希望能身体力行地为我们伟大祖国的下一个五年、十年、五十年奉献青春、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