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韩部署萨德系统的战略影响(4)

摘要:面对萨德部署形成的国家安全威胁,我们要从总体战略格局、国家安全的周边布局上做好统筹安排,加强战略统筹,营造有利的外部安全环境,突出重点,着力支点,冷静布局,加大对周边安全环境建设投入,搞好四个战略方向的安全运筹,主要战略思路是“固北稳西安东拓南”。

(三)深化国防军队改革,加速推进富国强军

习近平总书记讲,在维护国家核心利益上敢于针锋相对,不在困难面前低头,不在挑战面前退缩,不拿原则做交易,不在任何压力下吞下损害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苦果。习近平主席在2017年元旦贺词中讲,我们坚持和平发展,坚决捍卫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谁要在这个问题上做文章,中国人民绝不答应。在国际舞台上,实力是赢得尊重的基础。党的十八大提出建设与我国国际地位相称,与我国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战略任务。2015年11月24日至26日,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主席在重要讲话中指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时代要求,是强军兴军的必由之路,也是决定军队未来的关键一招。这次国防和军队改革在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坚强领导下进行,习近平主席亲自担任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主持研究改革的重大问题,领导和推动改革的重大工作,并且做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大决策。这次改革的目的不是简单的裁减几十万人的问题,而是按照“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着手解决制约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政策性问题。推动军队的组织形态现代化,进一步解放和发展战斗力,进一步解放和增强军队活力。这一轮改革的目的是2020年前在领导管理体制、联合作战指挥体制改革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在优化规模结构,完善政策制度,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努力构建能够打赢信息化条件下的战争,有效履行使命任务的中国特色的军事力量体系,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制度。这次国防和军队改革要形成一种新的格局: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到目前为止,改革进行得很顺利。国防和军队建设遵循的原则首先是低调加速发展军事力量,不张扬,多做少说,适度展示军事力量,谨慎使用军事力量。我们的国防和军队建设发展很快,新式武器很多,包括陆军装备中很多装备都是世界一流水平,空军正在朝着一支战略空军转型,包括空中战略预警机、加油机、轰炸机、歼敌机。火箭部队,东风是世界独一无二的中程弹道导弹,核常兼备,既可以打核弹头,也可以打常规弹头。洲际弹道导弹核武器是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强卫士,也是对于任何胆敢对于我国国家安全进行核威慑核打击的利剑。海军发展很快,战略导弹核潜艇、攻击性核潜艇,各型水面舰艇正在朝着世界上最先进的海军组成力量方向发展,训练贴近实战,超越实战,在复杂的电磁环境和复杂的海情下锻炼官兵的综合素质,实现了各种作战平台的综合配合。辽宁舰航母试航实验训练取得了很多很好的经验,培养了一批新生的航母作战力量的指挥人员和战斗员,摸索了很多具有中国特色的战法,国产航母已经下水,这标志着中国在发展强大海军方面迈向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我们现在正处于非常重要的历史时刻,国家安全面临各种各样的挑战,需要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努力做好各自的本职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国家建设好了,任何胆敢对中国的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进行威胁和挑战的力量都不敢轻举妄动,有谁胆敢轻举妄动,必将遭到可耻的失败下场。

(根据宣讲家网报告整理编辑,未经许可,不得印刷、出版,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据宣讲家网站报告录音整理

责任编辑:兴林)

责任编辑:李贤博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