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心得体会:新时代 新党章

《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心得体会:新时代 新党章

摘要:新形势下,《党章》的适当修改,是这一时期对党的新要求,也是基于发展的客观实际,理论源于实践,并在实践中不断发展,为实践提供科学合理的理论依据,也体现了我党理论联系实践的工作作风。

10月24日闭幕的中共十九大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

这是中国共产党党代会第17次修改党章。每一次修改,往往是对中共面临重大问题的回应,反映了中国共产党理论创新和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的演进。中国共产党在每个时期都产生了重要的时代理论,当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方面反映时代发展要求,另一方面代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所必须推进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等内容,被确立为行动指南具有重要意义。

《党章》作为党的总章程,是立党之本。党的十九大根据新形势下的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的修改,有利于全党更好的学习、遵守、贯彻和维护党章,有利于保证全党上下的知行合一,是党焕发出强大生命力的具体表现。众所周知,世界的发展不停变化的,不同时期,中国共产党面临的任务是不同的,现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党章》的修改是时代发展推动的结果,也是党的不断自我革新,广大党员要按照新党章的要求,不断增强自身也无能,为我党注入更加强大的生命力,这样才能保持我党的先进性,才能保证我党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新形势下,《党章》的适当修改,是这一时期对党的新要求,也是基于发展的客观实际,理论源于实践,并在实践中不断发展,为实践提供科学合理的理论依据,也体现了我党理论联系实践的工作作风。在这样的形势下,国内不断发展经济和文化,涌现出了更多的新事物、新名词,随之而来的是社会发展过程中的新矛盾、新问题。基于这些新矛盾以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党章的修改是中国共产党不断追求制度创新和理论创新的必由之路,这样,才能更好的满足全国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