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心得体会

学习“十九大”心得体会

摘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标越来越近。在这样的历史节点上,中共作为执政党展现出的担当、进取、务实、稳健,让我们对民族的复兴、对祖国的未来,充满期待,更充满信心!

十九大已胜利闭幕,全国各地兴起了学习十九大的热潮,本人通过学习十九大报告,总结出了几个关键词。

第一个关键词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这充分体现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极端重要性,也体现出中共对自己的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拥有极大自信。这个自信,植根于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共领导中国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之中,也蕴涵在中共对国际国内形势与自身面临困难挑战的科学研判之中。

第二个关键词是“新的发展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一个“当前的形势”,一个“我们的任务”,从革命年代开始就是中共历次重要会议始终贯穿的命题。对形势的分析和任务的谋划,往往就交织在对发展阶段的判断上。全党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国情和最大实际,要更准确把握初级阶段不断变化的特点,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第三个关键词是“管党治党”。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实践使我们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管党治党不仅关系党的前途命运,而且关系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抓紧抓好。”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这是历史经验反复证明了的。“打铁还需自身硬”,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长期执政,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不把自身建设得更加强大,那是不可想象的。部署党的建设,推进伟大工程,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标越来越近。在这样的历史节点上,中共作为执政党展现出的担当、进取、务实、稳健,让我们对民族的复兴、对祖国的未来,充满期待,更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