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心得

听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心得

摘要:听完这次报告,作为党员的我,面对这场世纪盛会更是心潮澎湃,深受鼓舞。世界在不断变化,知识技术也在不断更新,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做到与时俱进,才能掌握最新的技术和最有效的方法,才能在本职岗位上创造出新的成绩。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这代表中国又进入新一段旅程。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作为这次大会的主题,我认为有以下几个重要的方面:第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就是要不忘自己为什么而出发,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成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而出发?就是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着第一代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打江山。打江山就是为了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就是这个初心。牢记使命,使命就是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这是中国共产党永远的使命。但是,使命在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具体化的标准,比如革命时代,那就是推翻三座大山;在建设时代要改变中国一穷二白的落后面貌;到了现在,改革开放以来,我们进入新的阶段,我们的使命就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同时,把下一个几十年规划好,要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这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第二,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改革开放以来,自始至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现在有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到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时候,在2021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第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党章讲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中国共产党是深深植根于中华民族这块土地上,所以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和初心不仅要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还要扛起了民族复兴的责任。中华民族5000年历经磨难而不衰,在历史上有最辉煌的时候,同时也有悲惨的时候。中国共产党马上成立100年了,这100年期间党做成了3件大事:革命、建设、改革。让古老的中华民族焕发了生机,同时在党的前96年谱写了一种传奇,后面还要继续书写这样的传奇。

听完这次报告,作为党员的我,面对这场世纪盛会更是心潮澎湃,深受鼓舞。世界在不断变化,知识技术也在不断更新,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做到与时俱进,才能掌握最新的技术和最有效的方法,才能在本职岗位上创造出新的成绩。应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刻苦工作的作风。饱满的热情可以激发工作的创作灵感,谦虚勤奋工作做法则是让人获取事业上成功的关键,不断保持一股强大的活力和不竭的动力,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