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四论一谈心得体会

浅谈四论一谈心得体会

摘要:基层要发展好,首先要保证与时俱进搞创新,其次才能循序渐进构建成富裕、美丽、和谐的基层,才能称之为抓创新的基层,才能在2020年全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能与全国同步迈入小康社会。

作为一名最基层的工作人员,我对市委书记的“四论一谈”等五篇文章进行了认真的学习,让我受益匪浅。

在《论创新》中:“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一个政党永葆生机的源泉”,没有创新就没有一切,我作为基层工作者,要搞好“创新”的带头作用,在工作方式上要懂得创新,在经济发展上要懂得创新,在新农村建设上同样需要创新,为把基层建设成为富裕、美丽、和谐而奋斗,创新是前提,基层作为市、县、镇的基本组成部分,创新是必不可少的。基层要发展好,首先要保证与时俱进搞创新,其次才能循序渐进构建成富裕、美丽、和谐的基层,才能称之为抓创新的基层,才能在2020年全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能与全国同步迈入小康社会。

在《论方法》中:我们党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以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为导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地指导解决了党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问题,为我们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树立了典范。作为基层工作者要学会团结基层班子成员在工作与经济发展中不断摸索工作的方法,用高效的工作方法来提高工作的效率,力争做到事半功倍。虽然解决问题的方法不同,效果也是不一样的,但是只要用心,好的方法也是可以探索到的。

在《论跨越》中:应该做好十三五规划,利用市级未来五年实现跨越发展、建设宏伟目标的机遇,以跨越发展为主题,以比学赶超为内容,实现新跨越,争当排头兵。利用好一带一路面向东南亚、南亚开放发展的机遇,实现跨越发展新局面。

在《论实际》中,习近平总书记在 2015年1月23日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指出:“准确把握我国不同发展阶段的新变化新特点,使主观世界更好符合客观实际,按照实际决定工作方针,这是我们必须牢牢记住的工作方法。”我们在基层的工作当中,想问题、办事情一定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才能谈得上我们的主观与实际相符合,才能谈得上我们的路线、方针、政策、措施与实际相符合,才能谈得上我们掌握了科学的思维和方法。要真正做到从实际出发,不是轻而易举的。既需要我们坚持唯物主义基本观点,反对一切形式的唯心主义,又必须坚持唯物辩证法联系的、发展的、全面的观点,反对形而上学孤立的、静止的、片面的观点,同时还要坚持辩证唯物主义的认识论,把它们融会贯通,自觉地用它们来指导我们的行动,分析和处理我们所遇到的一切问题。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达到主观和客观的具体的历史的统一,从而有效地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并把这些方法有效的转化到工作之中来,更好的服务基层。

在《谈比较》中,当前,我们在推进跨越发展中最重要最紧迫的就是解决思想、观念、意识问题,也就是要不断解放思想、与时俱进。解放思想需要我们具有“胸怀全国、放眼世界”的世界眼光,站在全球、全国、全省、全市、全县、全镇的高度,运用比较的方法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问题和矛盾进行多角度的分析和对比,纵比、横比,经常比、反复比、全面比,全面地认识自己、鉴别自己、审视自己,在比较中知长短、见优劣、辨方向,在比较中识村情、谋思路、定措施、寻方法,以更大的气魄、更宽的思路、更大的手笔促进跨越发展。从比思想、比思维、比思路、比领导、比机制、比政策、比管理、比服务、比速度等九个方面做比较,核心是形成比较的思想、理念、思路,关键是形成比较思维。纵比增信心,横比找差距,纵横综合比较定准位。通过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比较,形成争先恐后、你追我赶、五马竞争的生动局面,在工作思路和方法中形成主动与全国、全省、全市、全县、全镇同行比较的良好风气与争先进位意识。

总之,在基层的发展中,我们应该紧跟省、市、县、镇的发展步伐,严格贯彻好市委书记的“四论一谈”五个方面的要求,落实好各项政策。奏响所在基层中国梦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