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增加一个人的自信

如何增加一个人的自信

摘要:自信的重点在于消除面对陌生世界的忐忑不安,当你掌握的有效信息越多,在面对外界环境时,所表现出的忐忑就越少。

如果你看到这个题目,并且点进来了。

就已经说明,你潜意识里觉得自己不自信,不要着急否定,绝大多数普通人,都会存在或多或少的“不自信心理”,这并不是缺点,而是人的一种本能。

在心理学中,自信与不自信原本是描述人在社会适应中的一种自然心境,是一种尝试用自己有限的经验,去了解这个陌生世界时,那种忐忑不安的心理过程。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自信的重点在于消除面对陌生世界的忐忑不安,当你掌握的有效信息越多,在面对外界环境时,所表现出的忐忑就越少。

不啰嗦了,做好准备,看看前方大神们是怎么回答的。

@袁荣

我以前有个同事。他最擅长的事是摧毁别人的自信。主要是在谈判的过程中,他的方法主要是让对方进入一种不知所措的状态,他摧毁过好多人,然后就可以拉对方进入他的节奏中。

但是,有一种人他摧毁不了,那就是,自然洒脱的性情中人,这样的人不试图隐藏自己的缺点,不发表模糊的观点,不人云亦云,立场清晰,不讨好,不谄媚。很清楚自己的目标,也很单纯地强调自己的目标,你会发现,他很坚定地在用他的方法做事,很专注,不被干扰,简单点说,就是这个人找到了自己最合适的状态,我想,这样的人也是花了很久才找到自己适合的方法。

怎么找的呢?

验证,一旦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成事的方法,专注地使用自己的方法,就变得自信了,一个人在尝试过程中是不自信的,但,一个人不能总在尝试,人生有限,年华易逝,早点找到自己的方法,就不要受干扰,专注。

你自然就会自信起来。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叶其英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