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增加一个人的自信(4)

如何增加一个人的自信(4)

摘要:自信的重点在于消除面对陌生世界的忐忑不安,当你掌握的有效信息越多,在面对外界环境时,所表现出的忐忑就越少。

@张亮

我觉得自信分两种:整体的和局部的。

整体的,其他几位同学都已经说过了,我说说局部的。

所谓局部自信,就是你做某件事儿时的自信。举个例子,让我打NBA我肯定不自信,但让我写稿子,我就很自信,为什么?我在这个事儿上持续不断的积累的结果(一万小时?)。

很多人说自己不自信,其实是以全盖偏,找借口。

那些重要的事情,你只要努力做到想的足够清楚、准备的足够充分,就不会不自信。就像很多人说自己上台演讲不自信,为什么?因为真的准备不足,你要是在台下练了几十次,完全知道每个动作的细节,每句话的顿挫,你不会不自信。

所以,选择在某些事儿上精耕细作、准备到一百二十分,你至少在那件具体的事情上有自信。当你在许多环节上积累了局部自信,你就慢慢变成一个整体自信的人。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