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有感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有感

摘要: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要坚定理想信念,敢吃苦,肯做事,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加强与群众的联系,想人民所想,为人民分忧,耐心细致地为群众答疑解惑,积极主动地为群众办事,奉献自己,服务社会,为实现我们的伟大梦想共同拼搏。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做了长达3万字的报告,指出了本次大会主题,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时代特点和工作重点。通篇学习十九大报告,最触动我的就是一个字,“新”。

新时代,新动力。此前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便提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习总书记此次在十九大报告中更是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定位,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中国特设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们都知道,内部矛盾是推动事物发展的根本动力,我国主要矛盾的变化不仅体现了我国发展的成果、变化,更指明了今后的工作重点和方向。因此,我们每个人都要深入理解新时代,理解新的社会主要矛盾,以更好地为祖国的发展献一份力。

新时代,新要求。我们有幸见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更有责任共同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共同实现新时代的伟大梦想。十九大报告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而要实现这一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四者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确保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和考验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因此,在新时期,我们必须更加坚定地坚持党的领导,跟党走,听党话,共同实现新时期的伟大梦想,建设我们的祖国。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历史上从来不乏“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为天地立心,为生命立命”这样的警句。古人尚且如此,我们生活在美好的新时代,更要牢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一名基层国家公务员,必须永远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同命运、心连心,谨记新时代对我们的要求,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要坚定理想信念,敢吃苦,肯做事,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加强与群众的联系,想人民所想,为人民分忧,耐心细致地为群众答疑解惑,积极主动地为群众办事,奉献自己,服务社会,为实现我们的伟大梦想共同拼搏。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