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

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

摘要:近几年,在镇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借助当前项目建设机遇,村两委班子成员带领群众共同致富,通过动员和引导广大失地群众利用闲散资金,入股实体经济,老百姓这些年在党的领导下,住上了楼房、开上了汽车,生活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切都得益于党的正确领导。

我是王家院村一名普通老党员,198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至今已有三十余年,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教育、引导下成长的,对党有着无尽的感激和感恩,随着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在北京胜利召开,祖国早已在悄然的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变化。

通过在家观看电视直播,我感受到一种发自内心的激动和喜悦,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人民幸福生活的关注倾注在字里行间。一是报告对人民权利的尊崇,彰显了我们党一贯的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坚持人民当家作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落实到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之中”、“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等等,党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人民当家做主切实落实到百姓的生活之中。二是报告提出“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加快补齐乡村教育的短板”,充分体现了党对基层人民的关心和爱护,现在年轻的一代是幸福的,他们生活在当下最好的时代。三是报告中提出“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在以往提法的基础上增加了对“幼”和“弱”的关怀,使民生保障覆盖到每个人生命全周期的重要方面,很大程度上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作为王家院村民生监督员,同时担任村民组长,平时能更直接的感触到身边群众生活上的变化。当前,由于沙文镇的快速发展,我们村很多农民失去了土地,但是这并没有影响群众追求长远发展的势头,村里面经常组织村民参加就业技能培训,从根本上增加群众的就业能力。近几年,在镇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借助当前项目建设机遇,村两委班子成员带领群众共同致富,通过动员和引导广大失地群众利用闲散资金,入股实体经济,老百姓这些年在党的领导下,住上了楼房、开上了汽车,生活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切都得益于党的正确领导。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指引,为建设富美乡村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