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红船精神心得体会:掌舵红船精神 驶向幸福彼岸

践行红船精神心得体会:掌舵红船精神 驶向幸福彼岸

摘要:不忘红船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凝聚起亿万人民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乘风破浪,胜利驶向梦想的彼岸。

中国革命的航船在惊涛骇浪中成功到达彼岸,中国改革与发展正在波澜壮阔的世界大潮中劈波前行。在《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中,习近平同志将“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作为“红船精神”的重要内涵,这与2012年11月他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后首次发表重要讲话中的那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形成了历史的呼应。

回想15年前的10月,到浙江工作第十天的习近平,第一站就专程来到嘉兴南湖,接受革命精神教育,为的就是“重温初心,坚定信念”。而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习近平等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南湖红船,既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的弘扬,更是“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担当党的崇高使命,矢志永远奋斗”的方向指引。

五年来,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的丰硕成果,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所带来的沉甸甸的获得感、幸福感,大家都看得到、摸得着。和每一个中国人息息相关的“历史性变革”、“历史性成就”从哪里来?从报告赢得的71次掌声中,能深切感受到人民群众的高度觉悟和心领神会,这一切的定盘星和主心骨,均来源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这个定盘星和主心骨,“两个一百年”蓝图——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2021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年(2049年)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然实现。怪不得有来自基层的党代表感到由衷地庆幸“能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红船领航,信念如磐永向前。一湖秀水,见证中华民族前赴后继、波澜壮阔的英勇斗争历史;一艘红船,引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继往开来的伟大复兴之路。

不忘红船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凝聚起亿万人民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乘风破浪,胜利驶向梦想的彼岸。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