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四海:为推进党的理论建设作出党校贡献(2)

魏四海:为推进党的理论建设作出党校贡献(2)

加强思想引领,细化理论宣传

加强思想引领,认真研究、宣传、阐释党的思想理论,是党校的一项重要职责。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阐释,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强化理论宣传和思想引领,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要充分运用党校报刊、网站等媒体,开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交流学习研究成果,宣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经验成效。充分利用党校论坛及各种新媒体等新型传播手段,及时跟进宣传,引导网上舆论,广泛凝聚共识,形成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在理论宣传方面,河北省委党校注重立足实际,对接河北发展,精准有力发声。近年来,广大教师走机关、下基层、进媒体,多层次开展理论宣讲活动。同时,采取撰写文章、辅导报告、座谈会等形式,在关键时点、重大问题上发声发言,扎实做好宣传阐释工作。发挥党校报刊、网站等媒体强化阵地意识,发挥平台作用,做好重大理论问题的辨析引导、宣传引领,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下一步,我校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方位多层次开展理论宣传,努力为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营造强大而有力的舆论氛围。

聚焦中心工作,优化智库服务

党的十九大报告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军队和国防建设、党的建设等各个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我们按照十九大报告强调的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十九大提出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反映思想动态,提出对策建议。发挥党校理论人才和领导干部集聚、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独特优势,创新学员参与决策咨询研究机制,加强党情政情社情信息反映和研究。发挥党校系统优势,强化整体功能,形成资源整合、上下联动的智库建设新格局。通过制度机制创新,全方位提高决策咨询研究服务水平,推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发展,努力把党校建设成为出思想、出成果、出人才的新型智库。

近年来,河北省委党校不断强化决策服务研究,大力推进智库建设。如积极承担省领导直接交办的重大调研任务,参加重大工作规划起草等决策咨询活动,直接参与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建立党的建设、市场营商环境建设、西柏坡等多个研究中心;突出问题导向,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扶贫开发等重大问题上推出了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高度评价。当前,河北正处于重大历史机遇最为集中、发展跨越提升最为有利的时期,我校将进一步加强对改革发展中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对策性研究,突出河北特色,精准服务决策,不断创新机制、推出成果、涌现人才,为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发挥党校智库作用。

(作者系河北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