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和辛苦都很廉价,训练自己的眼光和格局才是正经事

努力和辛苦都很廉价,训练自己的眼光和格局才是正经事

摘要:没有谁一边跑一边想着换跑道一边东张西望看别人跑得怎么样,还能拿到好成绩的,没有。

1、没有使对劲,再怎么努力也是白费

来美国后,认识了好些在这里读研读博的女生。

我原本以为这应该是一群活力四射,野心勃勃的年轻姑娘,然而她们中的好多却面容憔悴,被成日里繁重的课业压得喘不过气来,然后还在内心深处担忧着未来。

她们中很多并不大富大贵,美国的研究生课程对于一个工薪阶层的家庭来说,也是不便宜的。

而美国读研门槛还是有的,GRE,GMAT还是要实实在在考出来,对于不是学霸的大多数女生来说,来美国上学前,也已经是掉了好几层皮。

和她们一起在学校餐厅吃饭,她们说,自己越来越迷茫。

本身在国内读大学,成绩也一般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考来了美国读研,花了家里好多钱,自己又觉得愧疚。

然后每天真的已经非常努力在学习了,也总算是勉强能不挂科。

“晴悦,我真的已经很努力了,可是却觉得这些力完全没使对地方。”

不是CS专业,在这里很难找到工作,h1b签证越来越难,留在这里工作的可能性越来越小。然而回国,如今公司的起薪,自己十年不吃不喝才够把这几年在美国的学费生活费赚出来。

因为真的都是大实话,反而不知道该如何安慰这些迷茫的女生。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叶其英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