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和辛苦都很廉价,训练自己的眼光和格局才是正经事(2)

努力和辛苦都很廉价,训练自己的眼光和格局才是正经事(2)

摘要:没有谁一边跑一边想着换跑道一边东张西望看别人跑得怎么样,还能拿到好成绩的,没有。

2、评估好你的风险和收益,要不然你的努力反而将变成枷锁

原本,我是最支持出来看世界的,可是那天午饭过后,我却在想,这些姑娘们没有一个不努力的,为什么好像未来对于她们来说是那样遥远。

我自己没有经历过出国留学读学位,只是在大二的时候,出国交换过。

出国读学位和出国交换真的是完全不同的经历。

交换生,看哪里都是新鲜,和谁说话都是人生体验。而对于出国读学位的女生来说,面临着读完学位,何去何从的问题,而这些很多人一开始就没有想明白。

有在国内读完本科,由于找不到合适满意的工作,想说,那就出去再读个书吧。

也有在国内工作了一两年觉得工作内容枯燥无聊,算了,还是再出国读个书吧。

这些女生努力吗?

其实非常努力,考T考G,花了大量的时间,然后又斥资巨款去实现“出国读个书吧”。时间金钱,她们样样付出了。

可是,她们从一开始就错了,她们没有想过出国读学位本质的目的是什么,想要得到的又是什么,会面临什么样的风险,自己又期待什么样的回报。

有一个女生说:

非常后悔来了美国,在这里也找不到工作,而回国我都二十七八了,国内这样育龄期女生又单身的,真的特别难找工作,怎么自己出来前就没好好想清楚呢。

也有人说:

来美国读文科真的是一个大坑,和美国人一起搞研究,人家用的是母语研究美国文学,我们真的是不吃不喝也在查字典看材料。姐姐你知道么,最讽刺的是,这样几乎花了一整个生命换来的学位,回国找工作完全没有优势,我一个斯坦福的中国师姐,现在在北京工作,月薪5000元。

你在做出出国决定之前,就应该评估好课程的压力,就业的前景等等这些风险和收益,而不是把“出去读个书”当作是逃避现实的途径。

因为同样是付出了巨大的时间和金钱,你充分评估后,心中有数,那么这些付出都是正向的,你甘之如饴。

而如果你一开始就只看到了眼前能够“逃避”现实,那么出国之后,你也付出巨大的时间和金钱,而这些恰恰会变成你的枷锁。

反而,你越努力就觉得不值,越看不到希望,就越痛苦。

普通人之间智商情商真的没什么差别,仅有的差别在于,别人落棋不悔,心中早已有未来一万步的广阔天地。

而你也是下了一步棋,却天天想着,要不要悔棋。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