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摘要:有关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内容的精神还有很多,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一点一点参透,要自觉内化于心、外践于行,有了习总书记报告的大方针的指导,在改革和发展的路上,我们会越走越好,人民会越来越幸福,中国也会更加的繁荣强大!

10月18日至24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关键时期,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初心和使命的中国共产党,又一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 刚刚过去的十九大意味着对十八大至今的总结和回顾,以及对未来的展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阶段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总书记的报告为中国未来的发展指明方向,报告内容内涵丰富、与时俱进、求真务实、顺应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是全党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在本次大会中,最关乎民生的,莫过于教育,就业,医疗,养老,住房等方面的提案。教育问题牵扯到整个民族的发展,如何在十八大已有的基础上,继续更完善更好的保障孩子能够得到公平以及正确的教育,将是十九大结束后一个重要的讨论和任务。已付出的劳动所应得到的回报,以及提供足够的就业岗位,在2017年很好的缓解了人们就业困难等问题未来的几年,将是将就业问题放在重点,解决乡村人口就业问题。生大病了怎么办,国家已经实现全面医保,生病再也不用担心无法报销医药费,下一步即需要实现高效和高水平医疗。养老问题,一直是中国的重难点,人口老龄化的现实意味着更多的人口将要被子女被动抚养,养老保险超过百分之九十的覆盖率减轻了大部分子女的压力,我国正在用自己的力量解决子女压力大,长辈无事做的窘迫现状,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养老问题将会得到很好的解决。在住房问题上,房价高,购房困难等问题压迫着很多工薪阶层,在该问题上,习总书记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房价不可再提高,同时,棚户区的居民搬出棚户区进入楼房,”这也意味着国家在重视住房问题上不遗余力。

有关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内容的精神还有很多,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一点一点参透,要自觉内化于心、外践于行,有了习总书记报告的大方针的指导,在改革和发展的路上,我们会越走越好,人民会越来越幸福,中国也会更加的繁荣强大!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