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十九大报告心得

看十九大报告心得

摘要:未来的五年,我们党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当家做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当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10月18日召开,并且于10月24日胜利闭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让我感慨颇深。

作为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站着作了3个小时20分钟的报告,期间只喝了一次水,这是一个人顽强毅力的体现,这是一份对全国乃至世界人民的尊重,这是我们亿亿万中华儿女的骄傲,他弘扬了党的红色文化传统,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尊重并学习。

过去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经济的冲突、世界格局的动荡、人的需求和生产力矛盾加剧,我们国家始终坚持了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

经济建设的成就斐然。使得我国在世界主要国家中排名靠前,国内生产总值从五十四万亿元增长到八十万亿元,稳居世界第二;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党的群众路线、三严三实从党的内部开展民主法治建设,与科学立法、公正司法、法治政府等相辅相成,使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日益完善;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全民健身和竞技全面发展,全社会思想上的团结统一更加巩固;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城镇居民收入明显提高,居民消费水平明显呈现多元化,城乡住房、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国家安全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吸取发达国家的发展-治理这一经验,开展了在发展的同时维护生态治理,环境状况得到改善。当然在发展的同时,我们必须清醒的认识到,我国的工作还有不足,各方面的发展还存在一定差距,必须着力解决。

未来的五年,我们党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当家做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当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这一切的一切,和我们的日常生活密不可分,作为基层的普通工作人员,我们能够做的就是立足本职工作,服务好居民。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