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若愚: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

熊若愚: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努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过去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建设,实施了一大批惠民举措,社会建设取得了人民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历史性成就。6000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从10.2%下降到4%以下,在脱贫攻坚这个最难的战役中取得了决定性的进展。教育事业全面发展,人民健康和医疗卫生水平大幅提高,就业状况持续改善,中等收入群体持续扩大,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建立,保障性住房建设稳步推进,人民群众获得感显著增强。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日益广泛,不仅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而且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也在日益增长。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对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出了许多新要求,必须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王玮玮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