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2)

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2)

“发展理念是战略性、纲领性、引领性的东西”“改革越深入,越是要注意协同,既抓改革方案协同,也抓改革落实协同,更抓改革效果协同”“现在温饱问题稳定解决了,保护生态环境就应该而且必须成为发展的题中应有之义”“观察和规划改革发展,必须统筹考虑和综合运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国际国内两类规则”……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里,习总书记就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社会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开启强军兴军新征程,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等方面作出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重要论述。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就是要扎实贯彻“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实践贯通起来,全面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

“为什么人、靠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过去有饭吃、有学上、有房住是基本需求,现在人民群众有收入稳步提升、优质医疗服务、教育公平、住房改善、优美环境和洁净空气等更多层次的需求”……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里,习总书记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出了深刻论述。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就是要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我们党作为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曾高度评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这本书为了解一位领袖、一个国家和一个几千年的文明打开了一扇清晰而深刻的窗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既是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思想精髓的窗口,也是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遵循。广东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省委通知要求,扎扎实实把学深悟透用好,引领广东在新起点上再创新局。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